最新書籍

企業評價實務

價格: NT. 580 NT. 522
書 碼:  V304
庫存狀況: 尚有庫存
作者: 陳溢茂
版次: 第1版
2015
ISBN: 978-986-5761-38-7
頁數: 480
格式: 平裝
文件大小: 19*26CM
本書語言: 繁體中文

資產評價的用途很多,用之於鑑賞,用之分產或解決訴訟紛爭,而企業之評價在今日商業發達、交易頻繁下,益形重要,舉凡重大資產的購置、企業間的併購交易, 初次公開上市股份之定價,專利或技術權利之授權買賣等,都需要評價專業提供公允價值(Fair Value) 的服務以利交易的進行。
有形的資產 大抵上較易於辨識,買賣雙方對價之形成顯較無形資產容易,而企業之評價涉及營運中各項有形、無形資產之綜合運用進而產生未來的獲益,如何評定其當下之“公 允價值”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,除對其所營業總體產業、個體面去瞭解外,評價之基本理論的深入瞭解,當不可或缺。
本人過去長期服務於資本市場,深深體會企業評價對資本市場監理之重要性,尤其是在初次上市之定價、重大資產的購置、購併與關係人交易上,嚴謹的企業評價是何等的重要。
這是一本企業評價入門的專書,值得一讀。

第1章 企業評價概論
第2章 公允價值衡量
第3章 財務報表分析和常規化
第4章 收益法
第5章 預估未來現金流量
第6章 資金成本與折現率(一)
第7章 資金成本與折現率(二)
第8章 市場比較法
第9章 資產法/成本法
第10章 企業價值評估的綜合和結論
第11章 權益價值評估之折溢價
第12章 選擇權訂價模型在企業評價的應用
第13章 評價個案分析

陳溢茂 教授

學歷: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
學術經歷:

  • 專任:加州舊金山州立大學任教三十餘年
  • 客座:中國西安交通大學、澳門科技大學、越南國家經濟大學、和台灣中原大學等

實務經驗:在美國和亞洲市場從事有關投融资、企業財務戰略和重整、企業上市和股權融資、和金融創新等顧問工作,主要經歷包括上市和未上市公司之財務顧問和獨 立董事,提供財務報告和公司治理之顧問意見,並獲聘為台灣證券公會顧問(2010-12)、中華企業和無形資產鑑價協會理事和中華財經策略協會監事。
陳教授自十數年前起即開始研究企業和無形資產價值評估,並將其概念引入台灣,推廣企業和無形資產評價為台灣企業的應用。

專長:企業財務和籌融資規劃,包括各種籌資模式和工具之規劃;企業之購併協商和購併後期之整合;上市前之企業結購和財務調整,包括公司治理制度之導入,和上 市規劃;上市公司之財報預測、公司治理制度之調整和策略規劃;根據IFRS之各項財報價值評估,包括企業員工購股權證和計劃之設計和價值評估、企業合併與 商譽減損測試、和金融商品之公允價值評估;企業避險策略規劃和有效性測試;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新趨勢分析。

  • 投影片
  • 教師手冊

推薦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