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科技

顯示數量
排序方式
資料採礦 之技術及應用(Excel 實例演練)
雲端運算是基於網際網路的運算方式,它通過網際網路為個人使用者或企業使用者提供按需即取的服務。隨著電腦技術的發展,資料的存儲量成倍的增長,Data Mining 技術在“資料海洋、..
NT. 689 NT. 620
金融資料採礦:R及Excel 實例演練
根據國際知名諮詢公司麥肯錫的報告顯示:在大數據應用綜合價值潛力方面,資訊技術、金融保險、政府及批發貿易四大行業潛力最高。具體到行業內每家公司的數據量來看,資訊、金融保險、計算機及電子設備、公用事業四類..
NT. 620 NT. 558
零售業資料採礦:R及Excel運用
淘寶網的雙十一從2012 年的190億人民幣營業額到2015年912億單日營業額,創造了店商的奇蹟,更開啟了知識經濟的大數據營銷時代,有別於過去企業間以壓低成本及價格的競爭方式,如今是以創新為核心競爭..
NT. 580 NT. 522
大數據概論
Big Data(大數據)在這幾年突然開始被掛在行銷廣告、學者研究,甚至上班族的日常工作中,而大數據特性包含三種層面:巨量、即時性及多樣性。早期其實就存在許多透過資料來佐證或者分析預測結果的例子,但伴..
NT. 380 NT. 342
金融科技測驗題庫
近來金融科技(FinTech)引領風潮,造成傳統金融產業大翻轉,未來科技業與金融業的競爭與合作將會是常態,帶來更多創新的機會,也讓消費者有全新的金融服務。換句話說,未來金融服務只要有網路及行動裝置將變..
NT. 150
程式交易--平台開發方法與實務
本書自從2015年9月問世以來,承蒙讀者厚愛,在短短一年時間内已銷售殆盡。在此特別感謝讀者們在過去這段時間,提出對本書的修改建議與指教。本次修訂版主要特色及變動如下: 修改第一章1.7.1..
NT. 690 NT. 621
計量財務金融(金融科技)
本書的內容,一方面強調新金融商品的簡介、交易、市場的發展(見第一、四、七章),一方面著重選擇權相關的數理模型和理論方法(見第二、三,五、六,以及八章),另涵蓋現今最熱門的金融科技選讀(見第九、十章)。..
NT. 450 NT. 405
PYTHON程式設計入門與運算思維
21 世紀以來,資訊科技一再推陳出新,啟動了一連串的社會和文化變革。對教育之衝擊也已逐漸成形,應用資訊科技及處理資訊是未來人才之基本條件。未來人才應是能有效使用資訊工具進行深度學習、能應用工具發揮創造..
NT. 520 NT. 468
區塊鏈商務應用概論-實例與分析
比特幣(Bitcoin)開啟了區塊鏈的時代,在隨著科技與資訊的迅速發展,區塊鏈技術已逐漸被重視及應用。以密碼演算機制的概念,創造一個全新可以被信任的協議環境,並且將技術運用擴及至食、衣、住、行各層面,..
NT. 438 NT. 394
金融科技時代的財富管理:關鍵理財網 (KEYs) 案例實作
提到「金融科技」(FinTech)領域「財富管理」的應用,第一個讓人聯想到「理財機器人」。但事實上目前認知的「理財機器人」名不符實,充其量只能說是「基金銷售機器人」;其功能從KYC測試出發、建議基金投..
NT. 530 NT. 477
程式交易:方法、技術與應用
透過本書,讀者可以習得: 了解程式交易是甚麼?與系統交易、量化交易與主客觀交易間有何區別?(第一章) 為何程式交易可以解決投資過程心理與生理限制產生的問題?(第二章) 程式交易的策..
NT. 780 NT. 702
保險科技:趨勢與應用
保險科技(Insurtech)帶給保險業的影響與衝擊是全面性的,無論是從產品、銷售通路、核保、理賠、後台作業與客服等傳統價值鏈,都將被 保險科技帶來的創新所澈底顛覆。保險科技對於保險業的影響及未來發..
NT. 599 NT. 539
供應鏈金融與金融創新
供應鏈金融是指從產業供應鏈的環節出發,金融機構運用金融工具,第三方物流公司參與監管,將物流、商流、資金流和資訊流進行有效整合,使營運過程中貨幣資金流動與商品貨物流動順暢、兩者效率趨於一致,從而助力整個..
NT. 380 NT. 342
金融科技概論
金融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,「金融科技概論」書籍的內容也應與時俱進,才能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,提供讀者最新的趨勢觀念與資訊,維持競爭優勢;與前次 2018 年 1 月出版的「金融科技概論」第二版修訂版內容相..
NT. 690 NT. 621
元宇宙讀書人
1995年當我還在國立臺灣工業技術學院(現今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)任教時,有一天收到電力公司的收據,由於剛改版和以前的格式不同,好奇研究了一下,發覺電費是計算至角,並採用四捨五入,以元為收費單位。假設每..
NT. 480 NT. 432
ESG+CSR: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祕笈(題庫與詳解)
根據世界經濟論壇(World Economic Forum)2022 年發布的《全球風 險報告》,全球前十名有四項是與環境即氣候相關,前三項風險分別為氣 候行動失敗、極端天氣,以及生物多樣性損失;20..
NT. 380 NT. 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