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類

顯示數量
排序方式
運輸保險
在今日我國對外貿易實務上,貨物之運輸,絕大部分依賴海運,較貴重貨物才用空運,小批買賣則用郵政包裹寄送,而我國海島型經濟之主要特微,為對外貿易之高度依存性,故欲促使經濟持續發展,必須不斷開拓對外貿易,而..
NT. 420 NT. 378
保險監理
保險在私經濟乃至社會經濟上,都能發揮其功能。促進保險市場健全發展,維持保險業者清償能力,維護保單持有權益,進而推展保險市場自由化與國際化,向為各國政府監理保險之目標。然而隨著全球化的腳步,以及受到近來..
NT. 380
保險科技:趨勢與應用
保險科技(Insurtech)帶給保險業的影響與衝擊是全面性的,無論是從產品、銷售通路、核保、理賠、後台作業與客服等傳統價值鏈,都將被 保險科技帶來的創新所澈底顛覆。保險科技對於保險業的影響及未來發..
NT. 599 NT. 539
人壽與健康保險
壽險業的蓬勃發展,有近三十萬從業人員、累積了高達三十兆的資產,再加上對各校風險管理與保險系的學生而言,人壽與健康保險是重要課程,每年壽險業也都需才孔急、吸納了大量畢業生進入這個行業,雖然現在的商品資訊..
NT. 480 NT. 432
保險學:經營與監理
近期以來,由於新冠疫情、烏俄戰爭、通貨膨脹等因素干擾,使得全球經濟面臨衰退現象,加上我國壽險業國外投資比率偏高,造成資產減損、淨值萎縮財務衝擊。因此,如何化解危機已成為保險業當前之重要課題。 為..
NT. 690 NT. 621
保險學-風險管理與保險
本次修訂除了照例增加知識方塊之外,也在第五章增加了一個單元,描述網路保險的型態,這當然一方面反應出我國保險市場上已有多個銷售保險的網站,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許多保險科技的創新是建立在網路保險上(關於這點,..
NT. 650 NT. 585